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启动工地汛期应急预案

2020-07-30 10:15: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孟超)入汛后,我市近来降雨频繁,芝罘区住建局以城市危旧房屋、建筑工地两方面为抓手,确保区属建设领域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面对雨情和汛期,芝罘区住建部门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制定应急防汛工作制度,建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各班子成员参与的防汛工作体系。他们把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人员伤亡作为首要任务,加大隐患排查和消除力度,召集全局精兵强将成立应急防汛队伍,强化24小时科级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位。

针对全区前期排查鉴定的城市危旧房屋防汛工作,芝罘区住建局全面实行领导带队排查制度,分包街道,督导各街道(园区)全面做好危旧房屋汛期防护工作。他们要求各街道(园区)充分发挥从分包领导——社区主任——网格员——楼片长的网格监管制度,对全区老旧房屋特别是涝洼地带的房屋实时督导,做好汛期危房风险提示工作,实行全区层面危旧房屋横到边、竖到底的全方位管控,随时汇总情况并及时上报。对危房情况较重的现场,各班子成员亲自前往现场督导,劝导群众及时撤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毓璜顶、通伸等街道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在警报完全解除前,持续督导各街道(园区)做好危旧房屋实时监督工作,根据房屋危险程度统筹解危工作,并与规划、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配合联动,实行危旧房屋常态化、网格化巡查和大排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防患于未然。

芝罘区住建局已根据全区启动IV级预警要求,全面启动了建筑工地汛期专项应急预案,要求各施工企业加强施工现场防灾保护,认真排查施工现场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的隐患;对办公区、生活区、加工区、仓库等点位进行加固;对脚手架、临时用电和其中设施基础、深基坑进行检查,做好防汛各重大危险源的预防工作;要求各项目进一步完善应对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演练时要切实检验应急联动机制的有效性、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旦出现汛情,发动所有能出动的人力、物力,通知各建筑项目全部停工,建筑工人全部撤场,严禁出现因赶工期而强行施工的现象;建立汛期值班制度,要求施工单位明确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该局,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能及时应对恶劣天气对施工现场造成的损失及人身伤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