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丝带”天桥呼之欲出 万达天桥昨日凌晨完成首次钢箱梁吊装施工

2020-07-30 10:09: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万达天桥吊装施工现场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曲军涛 张世文 王晓彦 摄影报道)昨日凌晨1:05,万达广场人行过街天桥东南角上,一块重达40吨的钢箱梁稳稳落在临时支撑支架上。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施工,首块天桥钢箱梁完成吊装施工。接下来还有16块钢箱梁陆续吊装。梯道及栏杆的安装将于9月15日完成。

现场施工负责人曲军涛介绍,整个天桥的钢箱梁分为17段进行吊装,现场搭设临时承重支架,分段吊装。现钢箱梁已制作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二。“万达广场车流量和人流量巨大,只能选在晚上施工,而且首次吊装比较谨慎,之后会加快进度。”曲军涛说,整个安装过程中将设置40道临承重支架,17块钢箱梁安装完成之后整体撤出。

万达广场过街天桥位于西南河路与毓东路交叉口,即万达广场、文化中心、毓璜顶医院三者交汇之处,天桥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拥堵状况。

曲军涛介绍,天桥设计理念为“丝带”,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为灵感来源,整体造型仿佛舞动的丝带,将丝带与海浪的形态提取再塑造,融汇于桥梁结构中。通过当代建筑手段,形成体型流畅、空间丰富的空中花园。天桥采用内外环结合的布置方式,其中外环长188米、内环长202米,共计390米。天桥四个方向共设置8座梯道,方便市民安全便捷地到达万达广场、文化中心、毓璜顶医院及周边居住区。目前万达天桥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