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联合解惑答疑 共筑和谐生活

2020-07-30 09:31: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讯(通讯员 迟运坤 韩玉斌)近日,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受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协助处理蓬莱碧桂园小区居民投诉该小区在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造成电梯停运,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不便的事件。

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接到邀请后,站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检验人员与蓬莱市市场监管局交流沟通,并深入现场进行处理,电梯检验人员会同电梯维保公司和小区电梯管理人员以及业主代表共同对故障电梯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电梯停运原因系前几天因雨后电梯底坑积水严重,引发安全开关动作,造成电梯停运。

随后,检验人员进一步仔细查阅电梯维保记录和日常管理日志,发现了前几次电梯停运的原因,一次是因为25层消防管道漏水至电梯轿顶电器设备,造成电梯停运,一次是因大风致顶层厅门关闭不严造成电梯停运。查明原因后,检验人员为小区居民详细解释了电梯停运原因,并在现场从机房、井道到底坑,耐心为小区居民讲解电梯构造、运行原理及如何正确使用和保护电梯等基本知识,并督促电梯维保公司和小区物业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电梯故障率,让小区居民安全方便舒适地使用电梯。

此次配合联动,体现了特检机构为政府做好技术支持,强化了为企业服务和社会公益职能,通过检验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消除了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的误会,缓解了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以及电梯维保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检验人员严谨负责的服务态度与高水平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一致好评,彰显了特检机构在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社会中发挥的作用,树立了烟台特检人的良好形象。

编辑: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