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展静脉留置针技能大赛

2020-07-30 02:20:02

来源:水母网   于雯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于雯)留置针芯,为爱比拼。为进一步提升招远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规范静脉留置针穿刺和维护流程,降低静脉输液并发症发生,保障患者安全,根据《招远市卫生健康系统护理人员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开展了静脉留置针输液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院373名护理人员全部参与,比赛分基础组、青年组和中年组三个组别,根据理论、技能综合考核结果选拔5名护理人员参加招远市卫健局组织的比赛。


7月2日,在全院护理中层工作会议中,护理部王艳丽主任就留置针技能大赛具体实施做出明确部署。要求院科两级按照方案要求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同时希望以竞赛为契机,达到“以赛促改 全员培训 整体提升”的效果,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招远市人民医院参赛。

根据方案要求,各科室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护理人员进行静疗规范理论知识集中培训并考核。


7月13日,静疗小组组长王春菊对全院护理中层及科室技能操作小组成员共70多人分批次进行留置针技能现场培训。培训现场,王春菊护士长演示留置针穿刺规范,大家认真学习,细致观摩,互相交流经验,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各科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安排,加强培训,积极准备,7月14日-20日,各科室组织留置针技能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7月10日,护理部组织全院373名护士参加理论初赛,7月20日对初赛选拔的40名选手再次组织理论决赛,职工理事王为娜现场监考。



为确保技能竞赛公平、公正,护理部组织7名评委对操作标准进行统一。

7月21日,决赛阶段的技能比赛在护理部示教室正式开始,由护理部副主任护师郑雨婷负责组织,参加考核的评委有:职工理事王为娜;护理部主任王艳丽、副主任刘娟及陈永平、王新玲、王春菊、冷启娜、侯春辉5名护士长。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以规范的仪表、耐心细致的评估、娴熟流畅的穿刺、规范有效的固定,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职业素养,诠释着护理人员的责任心和爱心。  

经过激烈角逐,按照理论成绩30%,技能成绩70%的综合得分,从中选出青年组:孙菁、王丽萍;中年组栾日玲、付学敏、温率5名护理人员代表招远市人民医院参加卫健局的竞赛。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全面规范了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提升了护理人员的静脉治疗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也激发了招远市人民医院广大护理人员岗位练兵、掌握技能的热情,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