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规范驾培市场

2020-07-30 02:19:35

来源:水母网   刘明慧 张志远



水母网7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明慧 张志远)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驾驶员培训工作,聚焦行业热点、焦点问题,多次召开会议研判驾培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加强驾培市场管理。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四个重点规范驾培市场,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教育引导。围绕提升驾培质量,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每月召开驾校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汇报当月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要求各驾校提升服务理念,在“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水平”上下功夫;各驾校围绕坚持提高服务质量、坚守职业道德、履行应尽义务、担当社会责任、践行服务承诺、规范服务流程、方便学员学习、杜绝恶性竞争等等方面各抒己见、互相学习,有效强化服务理念。

加强教学管理。一是深入现场督导。针对提高教学质量,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驾培科履职尽责,严格要求,不定时深入基层、走到一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考试大纲》规定的科目和学时完成情况、计时培训教学活动落实情况,确保驾驶培训质量。二是掌握学员思想。加强与学员沟通,倾听学员声音,针对学员反馈的意见,对症下药,督导驾校限时整改,提高学员满意率;三是加强教练员管理。聚焦强化教练员服务意识、规范文明教学、廉洁执教等,杜绝教练员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行为,树立良好的驾培行业形象。对于学员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属实的,驾培科加强与驾校负责人沟通,落实专人,明确时限,跟踪“一对一”整改。上半年,驾培科深入驾校31次,与学员交流83人次,与教练员交流29人次,汇总、梳理学员、教练员意见19条,现场督导整改问题16个,限时整改问题3个。

加强安全管理。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意识,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方面出实招、动真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明确要求,学员上车期间,所有教练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到"人不离车、人离车停",坚决杜绝"学员教学员、学员指挥学员"现象。同时,要求各驾校定期对教练车辆检查维修,严禁使用报废车辆、未审验车辆、检测不合格车辆搞培训,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辖区驾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保障了学员、教练员人身财产安全。

加强社会监督。在抓教学管理的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设置举报箱、公开投诉电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跟踪落实整改,今年以来,受理投诉32起,确保投诉人满意。

上半年,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完成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培训14期,完成继续教育培训考试及诚信考核的从业人员共1816人、到期从业资格证换证1255份,接收及归档各类档案材料3762份,对新兴驾校、咏成驾校、兴达驾校、嘉联驾校、鸿方驾校进行安全检查15次,完成了教练车年审工作,完成了新增招远市鸿方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经营许可及新增32辆教练车道路运输证的办理工作。嘉联驾校、咏成驾校获得烟台市驾培协会授予的“安全生产规范服务优秀驾校”称号,获得质量信誉考核AAA级,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