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夏日夏甸镇收官美丽乡村 乐享绿色家园

2020-07-30 02:19:35

来源:水母网   徐玮  栾皓雁



水母网7月39日讯(通讯员 徐玮 栾皓雁)黛瓦白墙下,绿荫绕郭,一派生机勃勃的乡村美景。近年来,招远市夏甸镇积极探索美丽乡村与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社会和谐互促共建的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五月开工,六月土建,七月绿化,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工程建设,打造出了一个出行更便利、生活更健康、环境更优美的绿色家园,夏甸镇前路家村、岚子东村、南邢家村的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千村一面不是美丽乡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夏甸镇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让乡村因特色而美,因特色而更具活力。

破碎石子路、杂草丛生、蚊虫满天飞……从前,提起岚子东村西的一弯小河,村民们都是连连摇头。如今,岚子东村沿河安装起了仿古水泥护栏,将破碎的石子路硬化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路边的杂草已被成片的绿植所替代,河两岸的文化墙生动丰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到了夜晚,村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河边乘凉,欢笑声不绝于耳。美丽乡村建设,改变的不只是生态环境,更是改变了老百姓们的心境。

岚子东村河道两侧改造前后场景对比图

“抬头就是蓝天白云,房前屋后花草清香,街头巷尾整洁如新……这样的乡村生活村民们才会喜欢。”南邢家村两委在专题研究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时,得出一致的结论。说干就干,修复连村路的断桥,整修路边渠,修复并重新绿化花坛,铺设排水渠管道,清理并重新规划柴草堆,打造街心公园健身广场,重新树立村碑,南邢家村旧貌换新颜,正一步步蝶变成颇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附南邢家街心广场图片

当华灯初上,前路家村街心公园的健身广场上,跳广场舞的阿姨们踩着音乐的节拍,跳的不亦乐乎。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前路家村街心公园提升项目已完成施工。入口广场、林荫小径、儿童活动场地、老年人活动区……项目完工后,昔日的“集贸市场”变身街心公园,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放松的场所,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