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每天喝牛奶的人和从来不喝牛奶的人体质有差距吗?

2020-07-29 14:36:17

来源:  



和“每天喝牛奶的人”相比,不喝牛奶的人患“缺钙问题”的风险更高,骨骼更容易出现问题;身高可能受到限制;会增加营养不良的发生风险。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儿研所曾经做一项超20万样本数据的研究,结果显示同年龄组儿童身高每年平均增长0.09~0.16cm,体重每年增加0.15~0.3kg左右。(也就是说现在的孩子比10年前的孩子身高增加了0.9~1.6cm)

儿童身高和体重稳定增加,儿童青春期也往年不断提前。其中京津冀增加较快,山东辽宁增速稳定,南方各省除福建外增速较慢,但整体身高体重都在提高。

2018年中国乳制品协会搞一项调查,显示当年国民奶商指数为60.6分(刚刚及格),但是如果大家再往前二十年三十年看看,就会发现30年前中国人均牛奶摄入量更低。

牛奶的主要营养是蛋白质和钙磷等营养素,还有其它丰富的营养物质。牛奶(还有鸡蛋)的氨基酸组成非常接近人体需要,所以营养成分就很利于人体吸收。

另外钙磷等矿物质是人体骨骼不可缺少的,牛奶钙含量为110mg/100g,如果是酸奶的话能达到120~130mg,所以孩子多喝奶骨骼强壮身高增长更高,到成年之后患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牛奶含有3.2%为脂肪(与蛋白质含量差不多),但牛奶脂肪为饱和脂肪,所以经常喝牛奶的人不但身材高,而且体重也比不喝牛奶的人更有重量感。

牛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控制饮用的量,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每天300克左右就足够了,没有必要饮用太多的牛奶,而对于青少年来说,身体活跃,正在处于骨骼发育、肌肉发育的阶段,适当的增加牛奶的饮用量是可以的。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