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葡媒:欧冠将为里斯本带来约5000万欧元的经济效益

2020-07-29 10:03: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7月27日电(陈柏乔)葡萄牙管理与营销学院(IPAM)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8月12日至23日期间举行的欧冠决赛阶段赛事将为东道主里斯本带来约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的经济效益。

该研究结果表示,欧冠赛事将为里斯本带来约3300名专业人员,包括各俱乐部代表团成员共600人、400名记者、1000名赛事工作人员、1000名欧足联嘉宾、200位电视节目制作人和42位裁判员。虽然比赛可能空场进行,但仍会有1.6万名球迷在赛事期间造访里斯本。集中的赛会制使得相关人员在里斯本的停留时间加长,而这也将给里斯本的餐饮业和旅游业带来不菲的收入。

依照欧足联的最新规则,本赛季欧冠八强后的比赛将改为单回合制。亚特兰大和巴黎圣日尔曼队将首先于当地时间12日晚八点在里斯本一较高下,另三个四强席位则将分别在13日至15日晚间产生。两场半决赛将分别于18日和19日晚间在光明球场和阿尔瓦拉德球场进行。最终的欧冠冠军则将于23日晚在光明球场加冕。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欧冠决赛正是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进行,当时皇家马德里队4:1击败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队,获得了队史上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据统计,当届决赛给里斯本带来了约4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的经济收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