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探访烟台影院复工 终于,在盛夏等到影院的“春天”

2020-07-28 10:31: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在2020年的盛夏季节,电影院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国家电影局16日发布最新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烟台电影院的复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民的观影情况怎么样?得知“复工”消息的第一时间,“大小新闻直播间”录制团队就对烟台多家电影院及市民进行了实地采访。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久违的电影院”。

有序复工:记者体验“特殊观影”

“所有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测温枪以及影厅内的物理隔座手段,我们都提前进行了准备和布置。”7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莱山区的中影数字国际影城,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对影院内的取票机进行消杀,一边介绍道。当天,是中影数字国际影城复工的第二天。

虽然停业了半年,但影院每个月都会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卫生清扫,影院的放映员也会定期对相关设备进行维护。中影数字国际影城总经理张扬告诉记者,复工之前,影院需要在当地的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在通过审核且具备开业条件的前提下,才可以进行复工营业。

目前,影院已经对员工进行了相关疫情防控培训,影院内也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市民在提供健康码、测量体温后实名登记才可以进入影院。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目前,每场片子上座数量不得超过30%,全天排映场次数量也要低于正常营业的50%。影院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的方式,观影过程中实行交叉隔座售票。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次严格的观影入场流程,观众入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影院还停止售卖平时销售火爆的饮料、爆米花等食品。

市场复苏:复映电影占主流

7月22日下午1点20分,记者赶到新世纪电影城阳光100店时,电影《误杀》正在检票入场。

截至7月24日13点43分35秒,全国影院总票房单日正式突破1000万元,电影市场正在逐渐复苏之中。目前,各地影院已经陆续开放,但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大多数制片方仍然选择持观望态度,片源相对紧张成为各个影院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记者采访时,烟台新世纪电影城除了7月20日新上映电影《第一次的离别》以及去年年末上映的电影《误杀》之外,大多数以《战狼2》、《超时空同居》、《夏洛特烦恼》等复映电影为主。

新世纪电影城工作人员程凯告诉记者,复映的影片一方面在价格上比较优惠。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市民意识到影院市场正在缓慢恢复,等后期市场热了以后,会不断有新片上映。

业内人士分析,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预计今年10月份电影市场可能会重新恢复活力。

市民观望:热盼电影院的“春天”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实名购票、交叉入座、出示绿码入场、全程佩戴口罩观看电影,已经成为市民观影的新常态。一位走出影院的市民告诉记者:“看到影院复工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和朋友一起购票观影,希望影院早点恢复正常,我们也能摘下口罩到电影院看电影。”

电影院复工的消息发布后,最激动的是喜欢看电影的观众,在大小新闻直播间摄制小组进行的街头采访时,很多市民都表达了兴奋之情。考虑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不少市民对于重回影院看电影暂时还是持有观望态度。但采访中,影迷们已经期待满满:《唐人街探案3》、《夺冠》等未上映的“贺岁片”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电影。很多市民说,在保证安全观影的前提下,还是希望能尽快重新走进影院,享受充满仪式感的观影体验。(请扫码收看本期“大小新闻直播间”节目视频)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