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GO!烟台,“夜宴”开启 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大幕拉开

2020-07-26 09:09: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一年一度的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昨晚大幕拉开。

此次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各县市区文旅局协办的“夜宴”,围绕海岸生活主题,市县联动全域打造艺术集、美食集、休闲集、运动集4个主题的海岸市集、美食集、休闲集、运动集4个主题的海岸市集,共推出6大主打活动为引领的170余项活动,营造高潮迭起、内容丰富的海岸生活体验,强化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认知度和美誉度。

开放

提供海岸生活新体验

昨晚的开幕式现场,记者感受到烟台的“开放”。就像本届生活节的主题口号——“GO!烟台”,充满想象力,代表着勇往直前的浪漫主义情怀。

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广泛号召、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办节,搭建起共建共享的大舞台,实现要素大整合、业态大融合、产品大联合,为受疫情冲击的文旅企业提供营销推广公益平台,为有情怀的社会团体、市民提供梦想舞台,共同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海岸生活新体验。

烟台拥有1038公里海岸线和最美100公里自驾海岸之路,为同这一城市气质相契合,海岸生活节包含着“去烟台、游烟台、行烟台、购烟台”四重含义。更加彰显海岸生活的开放、动感、时尚和体验性,持续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现场,除了精彩文艺演出,还播放了世界各地祝福生活节短片,并发布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产品体系、《手绘烟台》等系列成果。

浪漫

文华现代乐团奏响海岸特质

随着国际海岸生活节正式启动,第二届海岸音乐汇也拉帷幕。

2013年成立的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带来第二届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的首场演出——“绽放青春”烟台市文化馆烟台文华现代乐团音乐会。

本场演出一是突出海岸音乐浪漫特质。精选一批国外经典现代曲目,《Take the“A”Train 》是一首比利·斯特雷霍恩的爵士乐标准曲目,是艾灵顿公爵管弦乐队的标志性曲调;《Chameleon》这首歌有一个典型的低音线和放克节奏;《Groove Merchant》《great balls of fire》等也都是国外现代音乐的经典曲目。二是传递梦想力量。《找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期待》系列歌曲,节奏明快,积极向上,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给人希望与感动。三是唯美音乐打造浪漫之夜。《秋意浓》《想你的夜》《往事随风》等脍炙人口的柔情老歌,伴着夜风与大海,唤醒美好记忆。

据介绍,乐团成员均是致力于追求现代音乐梦想、毕业于我国著名音乐院校或留学归国的青年音乐家,演奏风格涵盖流行、布鲁斯、摇摆、融合爵士、拉丁爵士等多种形式。在此次开幕式首场音乐会上,乐团以经典传统音乐为基础、以中国音乐元素为土壤,注重多种音乐元素的融合,大胆创新,用现代音乐编曲及演奏的方式,使音乐作品的表现更富有律动和张力,整场演出以经典流行音乐为主、爵士摇摆音乐为辅,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盛宴。

今明两晚,在滨海广场还将奏响烟台华韵民族乐团“蓝色畅想”音乐会和烟台文华爱乐乐团“激情岁月”音乐会。

惠民

3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开抢

在烟台,惠民的脚步永不停歇。开幕式上, 30万元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通用消费券正式开抢。消费券可用于旅游景区、特色商品、非遗产品、美食、体育休闲、图书、文化培训等文旅行业120多家企业的产品,助力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市民和游客可关注“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公众号,在注册领券页面进行实名注册,进入“领券中心”,开幕式当晚参与抢券,最后进入“惠民消费”页面后,点击“齐鲁文旅云”小程序进行选购。

只有消费券远远不够,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文化惠民”,生活节组委会搭建起共融式舞台,到8月14日,每晚将邀请烟台市专业艺术院团、烟台市双演工程获奖单位、音协、朗协、艺术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面向社会征集的乐团、乐队、有梦想的市民音乐爱好者等多元化演出团体,给市民游客献上现代音乐会、话剧、演唱会、戏曲、朗诵等形式多样的21场演出,打造“听海”艺术盛宴,持续倡导“烟台之夏”海岸生活新风尚。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市民文化节组委会组织了烟台市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爱心聋哑人舞蹈队、永和罗鼓民乐团等30多支民间文艺团队,在7月25日-8月11日期间,走进三站市场、上市里商圈、旅游大世界等地,举办15场精彩的公益演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