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研究生返乡捐献造血干细胞 系烟台市第54例

2020-07-24 11:02:11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7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冷冠霖 摄影报道)7月23日上午,在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会议室,栖霞市红十字会为烟台市第54例、栖霞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马颖洁举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马颖洁是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她说:“当我获悉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而且只是采集外周血,形式类似于无偿献血时的机采血小板,并且对自身身体健康没有影响,我就第一时间在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想通过自己爱心救助他们。”在今年放假返乡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她与患者初配成功,马颖洁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并取得了父母的支持。

因患者病情需要,马颖洁在7月2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同时进行了高分辨检测血样抽取送检和全身体检,在等待检查结果期间,她还多次联系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检查结果和需要准备注意的事项,积极做好捐献准备。

栖霞市政府副市长衣然强高度赞扬马颖洁的高尚行为,在欢送仪式上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传承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希望更多的人向马颖洁同志学习,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多行善义之举,为他人奉献爱心。”

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入库工作正在开展中,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有捐献意向的常住市民,就可以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那些在生死线上挣扎求生的患者提供希望和帮助,把爱心传遍天下,把真情撒播人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