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民意通与芝罘区89000联动 近两周办理市民来电留言50余个

2020-07-24 11:02: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7月8日到23日,“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共收到读者来电反映芝罘区民生线索50多个, 与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交办对接后,办结率达到90%以上。

根据反馈,垃圾处理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圈占绿地等是市民关注焦点。昨日,“烟台民意通”热线公布多个近期解决的民生问题,市民关注的垃圾死角、市区绿化等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受到一致好评。

这些问题帮您解决了

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反映,芝罘区长立街7号有个化粪池盖坏了,一直无人管,孩子们每天路过,挺危险的。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查验现场。经查,此点位为化粪池以外管道破损,由市排水处负责处置,市排水处立即安排两名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维修,更换了新的井盖,并用水泥密封,现已整改完毕。

在芝罘区大海阳立交桥北50米路西,有个口袋公园,里面两个垃圾箱经常被堆满,很多垃圾溢出,长时间没人清理。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立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此处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经清理完毕,并和投诉人联系。

芝罘区辅读学校门口有4个大垃圾箱,垃圾长时间没人清理,气味刺鼻。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进行清理清运,并及时对垃圾箱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扫冲刷。下一步,环卫中心将加大对此点清运、清刷频次,防止问题反弹。

芝罘区翡翠路14号北侧附近厕所拆除后,存在露天坑位以及下水道没有处理,仅仅用石头盖住,天热发出阵阵恶臭,下雨天污水会溢出来,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奇山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并安排施工人员用水泥、钢筋将下水道口封死。目前问题已解决,并和投诉人联系。

幸福河小区36号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楼,屋顶漏雨很严重,从楼顶一直漏到二三楼。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设计单位,确定幸福河小区36号楼有屋顶防水项目,小区改造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待地下管线施工完成后,将按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楼顶铺设防水材料。

一张表格统起百姓“琐事”

为使反馈更规范,整改更高效,“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联合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在舆论监督整改和反馈过程中,对所有涉及本部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信息统筹,打造“整改台账”,积极探索一套有效的整改处置新程序。

自今年6月“烟台民意通”热线和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合作以来,百姓纷纷来电,诉说自己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其中,垃圾处理、违法建筑、圈占绿地等许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为投诉热点。这些问题大多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部门的职责相关,且具有问题多、原因杂、历时长、处理难等特点。

为了更好地为百姓解决这些“琐事”, “烟台民意通”热线联合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通过“一单通达”实现了在热线大数据支撑下的扁平化管理,让市民诉求第一时间抵达基层办理单位、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和承办单位少跑腿,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群工办李进鹏介绍,在接到“烟台民意通”转交的问题后,他们会在当日将问题梳理清楚,按管辖范围转给职能部门和办事处。“每个问题一个工单,每个工单都要求写清楚办理情况和反馈情况。”李进鹏说,每个工单的办结限时为5天,5天没有办理好的,会专人督办。同时,为了对整改情况有更全面的引导和监管,芝罘区各部门每周都有专人对整改情况积极跟进,逐个梳理,形成“整改台账”,确保整改高效。

不仅如此,对于属于多部门协办的问题,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牵头调度,并积极跟进联席管理单位的整改进程,统筹解决百姓难题。记者看到,表格中,翡翠路14号北侧附近厕所拆除后污水外溢问题,不仅有芝罘区综合执法局的回复,还包括了奇山街道等部门的回复。通过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和未来举措的全方位梳理和整理,最终形成了一张全面的“整改回复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