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四新”经济投资占比突破50%

2020-07-23 10:00: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7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孙崇文)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3.8%,创建省市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12个,海洋牧场“百箱计划”总面积达到105万亩,农业、渔业科技贡献率分别达到64.8%、85%,“四新”经济投资占比突破50%。

眼下,我市持续培育壮大战略型新兴产业,注重前瞻布局、强化高端引领,推动先进结构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入选全国首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量居全省首位;13家企业及项目入选全省首批“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进重点创新项目建设方面,我市统筹重大政策、重大计划、重大平台,协调人、财、物等创新资源,高质量推进事关全局发展的重点创新项目。其中,万华聚氨酯-乙烯项目基本建成、正在调试设备,投资330亿元的万华三期启动工业化实验。中国海工北方总部启动中集海洋新动能研发中心、中集海洋油气研发中心组建工作,向挪威交付全球最大深水养殖工船。新基建项目破题,累计建设5G基站3349个,实现商圈、高校等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此外,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趋势,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梳理产业技术支撑重点,科学确定产业攻关路径,持续实施“市级重大创新工程”,加快重大创新项目布局,推动新一轮科研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努力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中集“蓝鲸2号”、荣昌“红斑狼疮新药”等一批关键技术相继攻克,填补了国内空白;25个项目获省科技奖,我市推荐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万华化学主导完成的“表面材料水性化树脂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全市有效发明专利7164件,万人发明专利10.11件,6项专利组合入选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总投资776亿元的100个过亿元技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232项技术创新项目列入全省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