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90后退役军人于文泉探访百位老兵

2020-07-22 10:39:0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7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16日上午,忙碌了两个多月的莱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大队的90后退役军人于文泉,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两个月时间,他看望了几个县市区里的百位老兵,他还要整理老兵信息,把第一手宝贵资料报给退役军人事务局。

从5月6日开始,于文泉每天早晨到超市购买一天中看望老兵所需的慰问品,然后自己出钱包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个街道寻访,一个村一个村查找,然后走进老兵家中探访。

为了让看望老兵的活动更加快捷有序,于文泉每天晚上都要查找到各个村民政负责人的电话,逐个联系好后,第二天准时赶到老兵家。用他的话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向爷爷们学习的好机会。”每一位老兵的回忆讲述,他都认真去听,用心去体会。看着爷爷们身上的枪伤和炮弹伤,听着爷爷们说为了祖国人民战斗的亲身经历,他说好像上了一堂难忘的军史课。

今年29岁的退役军人于文泉,2010年考入山东现代学院,2013年大学毕业后入伍,在青岛海军部队服役。2018年,服役期满的于文泉光荣退役,自己创业开办公司,同时也走上了做公益的道路。

早在入伍前,于文泉就开始做公益,他曾向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捐助。入伍后有了固定收入,他又定向捐助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利店镇利店中学3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其中一名黄姓男生家庭贫困、学习优秀。小黄上初中时,于文泉每年资助他6000元学费。2019年,小黄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高中,于文泉也把资助款提高到了每年10000元。

疫情防控期间,他向院格庄中学捐赠了消毒用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疫情稍有缓解,听说学生们开学在即,他又向学校捐赠了30台空调和两台热水器。

说起看望老兵的过程,于文泉说:“看望这些为了新中国不顾个人安危的爷爷们,是我学习和提升的过程。虽然跟爷爷们交谈时间不长,但他们身上那种为了祖国和人民不顾个人生死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向爷爷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每一件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