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常态化联合执法打好精神文明“阵地战”

2020-07-21 14:12: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信员 王波)为维护我区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规范互联网经营、卫星电视、文艺演出、未成年人上网等管理,提升精神文明载体建设水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执法队员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联合执法行动,坚决保护好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2020年7月17日夜间,他们联合烟台市文旅执法支队、牟平区文旅局,对我区网吧开展了一次全面夜查专项行动。当天晚上,联合检查组兵分两路,对城区各网吧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网人员登记、监管技术软件使用、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超时营业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部分网吧存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上网人员登记不严格等行为当场予以整改,此次专项行动一直持续到7月18日凌晨才结束,进一步规范了我区网吧行业的经营行为。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是我区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特殊的重要窗口,为了让来牟游客不但领略到最美丽的牟平风光,也能感受到最贴心的旅游服务,自6月下旬以来,他们组织文化执法人员对岛内各大宾馆、酒店的旅游服务设施、广播电视接收设施等进行了排查,对于不规范的经营行为责令限改,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各大宾馆、酒店违规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擅自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违法行为以及全区旅游市场经营活动开展集中整顿。

随着夏季的到来,晚饭后走上街头消闲纳凉的市民越来越多,各种街头演出活动也频繁起来,为确保让广大市民享受到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文艺表演节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也走上了街头,沿街巡逻,取缔非法演出活动,查纠不规范、不文明的演出行为,向市民宣传更文明的自娱自乐活动方式。自7月上旬以来,他们的身影不时的出现在沁水河公园、恒邦物资广场、雷神庙大街广场等场所,对各项娱乐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现在进行时”的执法监督检查。7月18日晚,他们及时的制止了一起准备在丰金广场附近进行表演的行为,据了解,这是一起借着表演聚拢人气,人气指数达到以后,他们将把自制的药酒拿出来销售,执法人员发现他们的表演宣传后,及时上前制止并责令离开。

7月20日,全区广大中小学生迎来暑假,也是“网吧”行业违规经营的高危节点,为进一步规范我区“网吧”的经营行为,防止发生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频频出动,采取日常排查、随机抽查、夜间巡查等形式,强化对“网吧”的行业监管,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认真、全面地督导“网吧”经营的各个环节,仔细查验“网吧”每一项经营行为,确保我区“网吧”健康有序、守法经营。

据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苗向阳介绍: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他们将坚持采取“多时段、多手段、不间断”的执法方式,持续推进文化领域的常态化和非常态化执法,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健康、有序、繁荣、规范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