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万华化学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20日收盘价65.30元

2020-07-21 09:23: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7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20日烟台资本市场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万华化学成为山东省内首家市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的上市公司。

截至20日收盘,万华化学股价达到了65.30元,因其总股本31.4亿股,总市值达到了2050.25亿元,超过第二名潍柴动力689.59亿元。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山东省内222只股票,共有7只股票的市值突破千亿元,只有万华化学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全国近3900只股票中,排名第47位。全国市值最高的股票为贵州茅台20563.46亿元。

进入3月下旬之后,万华化学的股价开始飙升。3月23日,万华化学股价最低探至36.54元,然后一路攀升,如今收盘至65.30元,盘中最高67.06元,不到4个月,股价近乎翻倍。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10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69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最新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万华化学实现营业收入153.43亿元,净利润13.77亿元,每股收益0.44元,市盈率20.54。万华化学去年实现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减少34.92%,尽管增速放缓但依旧是山东省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净利润破百亿的企业。其余的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则要小一个数量级,益生股份净利润21.76亿元,玲珑轮胎16.68亿元,南山铝业实现净利润16.23亿元,民和股份净利润16.1亿元,杰瑞股份13.61亿元,张裕A11.3亿元,新潮能源10.78亿元,仙坛股份10.01亿元。

根据资料,2001年万华化学上市时营业收入为5.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亿元,市值58亿元。今年5月15日,万华化学以公司总股本31.4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3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0.8亿元。从上市至今现金分红已经累计242.47亿元。

万华化学已在全球建成烟台、宁波、欧洲匈牙利三大一体化化工工业园,已经发展成为极具竞争优势的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供应商,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MDI供应和服务商,TDI、ADI、聚醚、TPU等产品主流供应商。公司进入丙烯、乙烯产业,逐步做大石化产业集群。大力培育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产业集群,通过技术创新,构建上下游一体化竞争优势,提升客户多元化、定制化产品供应和服务能力。

目前万华加速了全球化发展的步伐。国内方面,宁波、烟台、珠海生产基地仍在不断扩能、优化,福建基地、眉山基地项目也已正式启动;海外方面,欧洲BC公司一体化配套能力正在逐步提升,已经成为在欧洲区域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桥头堡。为了应对全球日益频发的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万华进一步完善全球化供应链管理体系,搭建全球资源一体化管理平台,完善主要市场的仓储、物流管控体系,择机设立专注于客户需求的技术中心和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为先导,贴近市场、深刻理解客户需求,充分参与全球竞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