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夏甸镇:“四阵地”助推法治夏甸建设

2020-07-20 15:57: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常婷婷



水母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常婷婷)为大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使法治宣传更加贴近生活、深入群众、服务百姓,今年以来,招远市夏甸镇大力打造“四阵地”,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助推法治夏甸建设。

法治文化阵地。依托各村综治办建立了法治教育中心,集法治讲座、法治培训、法律咨询、法治文化、法律服务多功能于一体;在曹孟、老甲沟、东河南、打油王家等社区,建成了法治广场,展示法治成果、传播法治文化,形成了“亲民化”、“多样化”、“特色化”的特点,真正做到了法治惠民。

法律宣传阵地。在各村设立法治宣传栏,不定期宣传最新法律知识、经典案例,向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同时以东河南、打油王家等社区为平台,多次组织法律骨干开展“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解答居民法律咨询,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常用的法律知识。

文艺普法阵地。借各村秧歌队和庄户剧团等社会组织,巧妙运用戏法串烧、小品、舞蹈等艺术形式,把内容新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普法宣传,成为群众必备的“法治宣传大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从文艺普法阵地受教育的群众达1.2万人次。

民间调解阵地。各个家族的“家族主事人”调解本家族的纠纷,他们公正、公平、公开调解民间矛盾纠纷,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夏甸司法所充分发挥各个家族的“家族主事人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调解纠纷的过程中积极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效果,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