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上半月民意通来电、网络留言热点 新建过街天桥不要成摆设

2020-07-20 17:26: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盖鹏



水母网7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民有所呼,我有所应”。5月8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型全媒体民生问政栏目“烟台民意通”升级上线,“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同时开通。7月前半个月,“烟台民意通”全媒体报料平台累计接待市民反映问题近百个,其中,市政设施维护、绿化树木修剪、绿化带被破坏、背街小巷脏乱差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过街天桥要好好用起来

市政工程是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近日,有市民反映,新修建的大海阳过街天桥利用率低,立交桥往南隔离桩摆放自行车,空间被占用。仍有不少市民不走立交桥,还是走路面上的斑马线,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并且存在安全隐患。另外,桥面上到处是废弃的口罩、烟头等生活垃圾,希望工作人员能够优化周边配置,引导市民正常使用,及时清扫垃圾,让这座崭新的立交桥能够物尽其用。

住在南大街御金台小区的彭女士反映,新修的青年路挺漂亮的,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公交站点,这边住的老人很多,每次出门要么去东方巴黎站坐车,要么就到很远的地方坐车,希望能在青年路上设个点。

市政施工请多为市民考虑

近一段时间,中心城区多个路段在施工。有市民发现,有的施工点进度缓慢,影响市民生活。也有市民反映,市政工程后延质量差,给他们生活造成了不便。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魁玉路与机场路交叉路口在修路,上周整个周都没有施工,下雨天路特别泥泞,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昨日,记者进行回访,得知该路段15日刚刚重新施工,周边市民希望工程能够按期完工。

王先生住在白石路73号,他家楼下修自来水管的人修完后,路面硬化得太差了,坑坑洼洼,一下雨积水很多,他说这块儿住的多数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出行太不方便了。

毓璜顶西路青翠里二号楼居民反映,家门口之前有自来水和热力单位施工,回填后修的路坑洼不平,一旦下雨形成连片水洼,出行不便。

入伏了,树要剪了,草要拔了

炎炎夏日,开窗见树,本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然而,市区部分路段绿化树太高太密,影响周边居民采光。家住莱山区天合城的李阿姨反映,小区西边路旁栽着杨树,现在长得很高,住在低层的居民整日见不到太阳,另外担心大风刮倒树木砸着窗户,希望园林部门能够及时修剪树枝。家住大海阳路的一名市民也有同样的烦恼,据他介绍,大海阳路两旁绿化树树枝快碰到窗了,有的都长到房顶,一旦刮大风会很危险,希望园林部门尽快解决。

而在惠安小区也存在着绿化树木问题,但这次却是因为砍树。7月14日至16日,多名居民向民意通热线反映,小区内超过20年的杨树近日被砍,居民意见很大。

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是体现城市管理和城市卫生面貌的最真实窗口之一。近期不少市民反映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设施不完备等问题,其中包括照明不亮、路面坑洼、绿化带被破坏等。据大海阳路72号楼居民反映,楼下杂草长得一米多高无人管理,还有人用砖圈起空地种上菜和果树。家住上塔路的居民反映,上塔路桥下绿化带被私家车占用,变成停车场,原有植物被毁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