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澳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卸任 遗憾未能率队出征奥运

2020-07-20 07:2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7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足协19日宣布,率领澳女足国家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主教练安特·米利契奇已在当天正式卸任,他随后将转战男足职业赛场,成为澳超一家俱乐部的新任主教练。

米利契奇在2019年2月接过澳女足国家队帅位,在执教球队18个月左右的时间,率领球队打进2019年法国世界杯16强,随后在今年率队通过奥预赛的考验,晋级东京奥运会。

不过,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前,这位澳本土教练已签约一支即将升入澳超联赛的男足俱乐部,他担任女足主帅的任期按计划将在率队打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结束。但在奥运会推迟举行后,他遗憾未能完成率队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告别帅位。

“我非常享受过去18个月执教球队的这段时间。如果在理想的世界中,我们现在应该在日本,距离奥运会的比赛开始还有几天时间。”米利契奇说。

“但不幸的是疫情影响和奥运会的重新安排,造成了这样一种局面……说实话,我只是选择履行一年前对麦克阿瑟俱乐部(下赛季升入澳超)的承诺,希望国家队的球员和球迷们能够接受我的决定。”

澳足协宣布,将立即启动新主帅的选聘工作,并要考虑女足国家队的延续性发展,以应对三个大赛的考验。

“这次选帅很关键,我们要选择最合适的候选人,以帮助女足国家队充分发挥潜能,在2021年奥运会、2022年亚洲杯以及在2023年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主办的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澳足协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说。

今年2月的奥预赛B组小组赛上,主场作战的澳女足曾以1:1在伤停补时阶段“绝平”中国女足,两队双双晋级附加赛。凭借净胜球优势,米利契奇的球队获得B组第一,随后在附加赛上战胜弱旅越南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在附加赛上遇到韩国女足,但因疫情影响,两队的比赛被延期至明年2月举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