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全面规范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管理工作

2020-07-17 16:29:0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高千皓 通讯员 唐建春



水母网7月17日讯(记者 高千皓 通讯员 唐建春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加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管理,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近日,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全市要高度重视,把增殖放流工作作为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加强创新,推进增殖放流技术升级和机制创新成为科学放流的重要支撑。不断提升增殖放流效果,并制定相关增殖放流验收规范。加强增殖放流效果评价工作,鼓励开展标志放流。依法监管,严格落实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和苗种供应单位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强化苗种繁育期监管,加强增殖放流前监管,严格增殖放流验收措施,加大市级监督力度, 落实供苗单位黑名单制度。科学制定招标方案,把培育大规格苗种、开展野生驯化作为评标的重要指标。加强宣传,推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逐渐成为社会共识。

按照通知要求,今天上午,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芝罘岛东口海域,以许氏平鮋为样本,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野生驯化验收工作。本次放流野生驯化数量约30万尾,经过验收,成活率达到82%,为今后我市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野生驯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增殖放流工作,不断加大渔业资源修复力度,有效缓解了渔业资源衰退,保护了水域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