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3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手术成功

2020-07-17 10:58:17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7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李成修 王婧 摄影报道)一边是雪域高原,一边是山海情怀,来自西藏聂拉木县的三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昨日在毓璜顶医院顺利实施手术。

16日8时,毓璜顶医院8楼心外一科803病房。护士长张炜秋和护士拿着布娃娃与即将手术的三位小患者交流。看到布娃娃,原本哭闹的扎西曲珍瞬间平复了情绪。此时她已经换上了手术衣,看着一屋子笑眯眯的护士阿姨、姐姐,她露出了纯真的笑容。隔壁床的次曲珍和次仁卓玛怀里抱着玩具,次仁卓玛的父亲次仁扎西对着病床上的女儿做着加油的手势。

8时10分,两岁的扎西曲珍被推进9楼手术室,手术室门口,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疗队长张振宇早已在此等候,他掏出手机,俯身趴在手术床旁,放了扎西曲珍最喜欢看的动画片《猫和老鼠》。“我是担心小家伙哭闹,看动画片会分散她的注意力,手术麻醉前由我负责,麻醉后由张庆东负责!”张振宇说。

手术室外,顿庆眼睛紧紧盯着等候区墙壁上的屏幕,他让翻译阿旺告诉记者,来烟台的这几日,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内心温暖而感动。

打麻醉、上呼吸机、心电仪……手术开始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第一台手术顺利完成,扎西曲珍被推进苏醒室。接着第二台、第三台。

12时许,三台手术成功完成。

从雪域高原到来烟台进行医治,爱心接力棒在烟台这个美丽的城市中传递着。

心外科副主任医师郑磊介绍,手术很顺利。“三个孩子从高原过来,手术时机不是特别早,但远期愈后非常好,3天左右可以出院!”郑磊说。

去年年底,援藏医生进行先心病筛查时,这三个孩子查出患有先心病,烟台援藏工作组高文龙书记、冷晶思县长立即协调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旺扎院长与当地卫健委沟通,希望到条件好的地方手术治疗。旺扎院长随即与对口帮扶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取得联系。原本打算今年2月就来毓璜顶医院手术,因为疫情等到了现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