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上半年山东省法院执行到位金额921亿元 居全国首位

2020-07-17 08:58:3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16日讯 记者今天从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省法院新收执行案件35.43万件,结案31.08万件,均处于全国第二位;未结9.82万件,处于全国第五位;全部执行到位金额921亿元,处于全国第一位。

省法院副院长张成武表示,全省各级法院正在深入推进“智慧执行”工作,以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为中枢,依托执行办案系统、网络查控系统、智慧执行APP等信息化执行平台,大力开展网上执行,立案、送达、财产查控、委托执行、司法拍卖、失信惩戒等全部在网上运行。

“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通过网络查询冻结被执行人财产78.6亿元,网络扣划资金8.72亿元,网络司法拍卖12.3万次,成交金额632亿元。”张成武说,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用山东网”、“法信通”等平台,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5.7万例,向省发改委、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0余万条,对122.5万人次在招标投标、融资信贷、市场准入、任职资格、高消费等方面予以限制,对137人次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对自动履行完毕的被执行人解除失信、限高措施65.93万人次。

我省法院不断完善执行方式方法,建立特殊案件常态化执行机制,对涉黑恶案件涉财产刑案件、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等特殊案件,实行分类管理,持续开展专项执行,增强执行效果。1-6月共执结上述类型案件4404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07.7亿元。

“执行干警外勤式办案多,面临的安全风险很大,特别是随着执行案件日益增长,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各级法院执行法官人均结案279.59件,办案压力很大。”张成武称,近年来,全省法院执行干警外出办案受伤38人,13名干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