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下周一初中生放暑假

2020-07-17 10:16: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昨日,烟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收卷”,全部顺利结束,下周一初中生将迎来暑假时间。

初四考生中考结束后迎来的是初二、初三的考生。虽是同一个考点,但候考氛围可谓大相径庭。下午1点,芝罘中学考点外,距离最后一门地理考试开考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初二年级的考生正在候考,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市性质的大型考试。记者发现,现场候考气氛十分轻松。

记者了解到,此次初二学生参加的地理考试,满分100分,将按40%比例进行折算,最终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此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 7月20日全市初中正式放暑假。暑假一周后7月27日,初四考生可上网查成绩。成绩公布两天后,也就是7月29日起,公办普通高中进入自主特长招生阶段,将于8月3日全部完成。8月7日起第一批次录取启动,录取分四批次进行。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各类学校的招生范围需提前了解。“3+4”本科和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以及各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的统招生计划以及烟台青华中学的公办招生计划面向四区(指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统一招生;牟平育英艺术中学的艺术特长生面向六区招生;烟台一中在过渡期内(2019年至2022年)维持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省有关规定执行,招生范围限定在本市范围内;获批省、市级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4所普通高中,可在自主特长招生中,面向全市范围招收具有获批项目体育专项特长的学生;烟台二中继续面向全市招收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其他公办高中面向本区市招生; 民办高中学校按照规定招生范围自主招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