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公交司机电话“接力”寻回乘客看病钱

2020-07-16 14:28: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刘晓鹏 牟煜 阴文博 摄影报道)“这趟去烟台是去住院的,钱包里有3000元住院费,还有1000多元钱的生活费,多亏咱们驾驶员帮我想办法找回,住院一点都没耽误!”近日,栖霞市民黄先生将一面写着“真诚为民,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烟台交运集团栖霞运输有限公司客运旅游处的办公室,连声表示感谢。

7月2日,黄先生乘坐烟栖城际公交“C1”路去烟台看病,当车辆行驶到松山的时候,黄先生突然发现装着看病钱的钱包不见了。他立即起身在自己座位周围寻找,但找遍整个车厢都一无所获,此时,当班驾驶员范永辉师傅,从后视镜里看到了黄先生,立即提醒大叔坐好,别摔倒了,并缓缓将车停在了路边。车辆停好后,范师傅来到黄先生身边,询问已经急出一头汗的黄先生发生了什么事,得知情况后,马上帮他开始在车厢里寻找。

车厢寻找无果后,范师傅又询问黄先生在车站上车前还去过什么地方?黄先生努力回忆,告诉范师傅:“上车前去了一趟厕所。”范师傅琢磨会不会是上厕所时,钱包掉在了洗手间?他让随车的志愿者打电话联系车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派人去洗手间找找看,车站当班的副处长李志明得知情况后马上跑到洗手间,找到了掉在洗手间地上的钱包。经电话与黄先生核实,正是他遗失的钱包。范师傅让车站工作人员把钱包放在了下一班“C1”路车上,并告诉黄先生,钱包已经找到了,等车到了汽车总站他会陪着黄先生等下一班车到站,把钱包还给他。得知这个消息的黄先生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说到这里,黄先生已经是热泪盈眶:“多亏了范师傅,这趟去烟台治病一点都没耽误,现在病也治好了,所以我一定要亲自来谢谢范师傅!”

公交车驾驶员范永辉说:“我们交运集团的服务理念就是待人诚心,做事用心,服务细心,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当乘客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尽力而为,为他们提供帮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