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涉及银和怡海花园等7小区

2020-07-16 10:22:3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邱晰)记者昨日从烟台开发区获悉,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城市品质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全面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过前期的勘查设计和造价核算、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后,6月25日起,7个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开工。

2020年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共7个,分别为银和怡海花园、银海花园、艺术家村、三和星海花园、金胜小区、奇章新城和碧海云天小区,涉及居民9488户、建筑面积89.6万平方米。

按照计划,开发区以“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住区”为目标,重点改造小区路面、路灯、绿化、管网、门禁、围墙等设施。同时,增加“自管电改造”“空架线入地”“消防”等改造内容,并适当提高小区绿化设计标准,确保改造后小区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为了让居民居住环境尽快改善,开发区福莱山街道、规划建设局物管办、质监站等部门召集中标单位进行前期工作部署,就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要求、劳务队伍进场时间、施工过程安全和环境管理等问题进行商讨。之后,福莱山街道召集监理单位、物业公司、施工单位、业达热电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工程进度安排,协调热力改造与基础设施改造交叉施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在银河怡海花园,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清点移植苗木、路灯监控沟槽挖土等工序;在碧海云天小区32号楼、31号楼北侧,原有停车位道板砖正在拆除、清运;在三和星海1-2号楼,正在进行道板拆除、路基压实、找平、监控路灯沟槽挖土……

下一步,开发区将严格抓好7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质量,严把材料进场关,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