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看,那些花儿——滨医烟台附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2020-07-16 06:44:1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6日讯(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黄瑾 摄影报道)不论庆典还是苦难,不论是大场景还是小舞台,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奔跑着奉献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不计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与奉献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自己。

看,那些花儿——滨医烟台附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一种身份  一种责任

吕杰,男,28岁,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

他说:一月下旬,我从武汉返回烟台,居家隔离期间,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逆行战疫,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即使我不在武汉,也要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华中大被公认为是全国抗疫战场中投入力量最多、贡献最大的高校,作为一名华中大人,我更加明白一种身份一种责任。5月11日来我院志愿服务,在此期间,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当一双双求助的眼睛看过来时,我时刻准备着,帮助本身就是一味良药。

帮助他人  收获成长

胡晨昊,女,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

她说:我出生于医护家庭,虽没有就读于医学院,一直对医务工作者怀有很高的敬意。如今医院的现代化管理使我学到了很多,我也会常常拜读医生所做的高难度手术病例,虽然与所学专业不同,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医学的知识。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我可以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患者。

公益实践守初心

许晋熙,男,24岁,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47小时。

他说:自5月1日于我院参加志愿服务,于门诊导医服务台引导患者就诊。前期在山东志愿服务网查询了烟台的志愿服务项目,对我院的项目意义最为认同,在两个月的一线服务中的确收获到很高的价值感,目前已十分熟悉导医工作,并且能够对患者及家属保持热心、同理心、细心、规范,对同岗护士保持尊敬、谦虚。未来希望为滨医烟台附院做更多贡献!

服务他人  充实自己

唐亚洁,女,20岁,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在读本科学生。

她说:我是一名在校的医学生,从小钦佩医生救死扶伤,成为医生便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学医是我最接近浪漫的一次选择,为了梦想和信仰。在志愿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传播爱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时,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在滨医烟台附院的志愿活动使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也使这个暑假更有意义。

医者传承  从小做起

卓婧怡,女,20岁,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本科生在读。

她说:由于父母都在从事医疗相关工作,所以我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尽自己所能帮助每一个患者。2020年的暑假很幸运有机会能够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见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相信没有比实践更好的学习平台,也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患者,为他们提供便利!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