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区多个点位出现乱倒行为 环卫人员夜间蹲守督导

2020-07-15 14:46:5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7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马晓凤 摄影报道)7月11日晚10点半,毓西路亚细亚酒店东南侧,一人拖着一桶垃圾走向附近的垃圾箱,走近后直接将一桶垃圾倒扣在地面上,在附近蹲守已经两个多小时的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阻拦,督导其将地面清理干净。11点左右,一拾荒人员看到四周无人,来到垃圾箱前翻垃圾,并将箱内的垃圾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地面一片狼藉。工作人员现场对拾荒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导其清理散落垃圾。

这样的蹲守,对于芝罘区环卫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已经习以为常。针对毓西路亚细亚酒店东南侧等点位,连续多日出现垃圾箱外乱倒行为,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垃圾箱外乱倒整治,不仅在重点点位日产多清,还通过部门联动,建立“巡查+发现+上传+清理”的工作制度,努力保证港城环境卫生整洁。11日晚8点,芝罘区环卫中心副主任于波和建管办主任陈永健已经带队在毓西路亚细亚酒店东南侧点位蹲守。

随着夏季来临,瓜果蔬菜等垃圾量逐渐增多,环卫工人在日常垃圾清运过程中经常发现毓西路亚细亚酒店东南侧、北大西街西头、荣泰街慈航体检中心、新春巷老海关等点位垃圾箱外堆积着大量垃圾,但垃圾箱却是半空状态,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有效遏制垃圾箱外乱倒行为,芝罘区环卫中心安排专人针对乱倒严重的点位逐一蹲点、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好周边环境。

“垃圾箱外乱倒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往往箱外堆积着大量垃圾,但是箱内却是空着一大半。为有效杜绝箱外乱倒,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不间断巡查,但全区这么多垃圾箱,一圈巡查下来,乱倒的人已经走了。我们只能针对乱倒严重的点位进行蹲守,希望大家也从自身做起,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芝罘区环卫中心副主任于波说道。

下一步,芝罘区环卫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毓西路周边单位及餐饮企业将垃圾投放至文化宫小压站,毓西路亚细亚酒店东南侧点位垃圾箱着重为居民投放垃圾。芝罘环卫将加大清运力度及巡查频次,形成长效保持机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