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老旧电梯安全评估

2020-07-14 16:46: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美霞



水母网讯(通讯员 刘美霞)日前,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市民用梯安全,对当地老旧电梯组织实施安全评估,拟通过有效评估,达到及时消除电梯因长期使用而引起的安全隐患的目的。据悉,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纳入本年度为民服务实事重点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安全评估,加强对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修保养的监督管理,大幅降低电梯安全风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合理规划,积极推进

莱阳市市场监管局经过历时半年的筹划、调研、梳理,将全市范围内使用年限达到或超过15年的25台乘客电梯进行全面摸底,详实掌握了电梯的使用现状,并制定了相应的安全评估计划。结合摸排调研情况,此次安全评估以不影响电梯使用单位正常经营为原则,以分批分组形式进行评估,由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组织评估团队,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配合实施,力争确保分时段、保经营、促合作的良好局面。

严格标准,依法评估

据莱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透露,为进一步开展好评估工作,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烟台市特检院,组织三个具有丰富经验的电梯检验师小组于本月开展评估工作。为保证安全评估的有效性,此次评估依据《在用电梯安全评估规范(DB12/T 621-2016)》、《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 (GB/T31821-2015) 》等相关标准执行,对电梯设备整个系统的安全状况、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电梯的风险因素和危及乘客的潜在危险,并依据上述细则出具评估报告。此次电梯安全评估意在评测所列老旧电梯的未来使用可靠性,通过对风险因素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以评估其对电梯系统安全运行的潜在影响,并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建议。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

莱阳市市场监管局重视老旧电梯评估改造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老旧电梯安全政策规定、电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电梯安全评估的认识和乘用电梯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梯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