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平台启用

2020-07-14 10:40:0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7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于磊)7月13日,王女士在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在医院窗口直接报销了1180元的血费费用,成为烟台市血费直免政策实施后的首位受益人。烟台市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平台于7月7日正式启用。

据了解,王女士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有过多次无偿献血经历。根据《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父母、子女配偶临床用血,可享受累计报销与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王女士的母亲在办理出院手续时,王女士将本人和母亲身份证、《无偿献血用血费用报销知情同意书》、用血清单等申请材料交给医院窗口工作人员,很快便完成了血费现金返还。

据介绍,过去无偿献血者或其献血受益人用血后,需要在出院后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无偿献血证、出院结算单等材料到血站现场报销,一旦相关证明资料不全,可能要来回奔波不止一次。这种传统的血费报销程序,造成了献血者“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影响了献血者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自4月起,血费直免平台建设工作开始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全市64所具备用血资质的医疗机构中已有41家完成了血费减免系统的网络调通和安装培训工作,实现了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血费直免平台正式启用后,我市已初步形成了“医疗机构直免为主、其他方式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