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上诉成功,曼城摆脱2年欧战禁赛处罚

2020-07-14 10:02: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13日电(记者张薇)英超豪门曼城13日收获喜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推翻了欧足联对于他们的2年禁赛处罚,已确保本赛季英超第二排名的“蓝月亮”下赛季仍可出战欧冠联赛。

今年2月,欧足联以严重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为由对曼城开出重磅罚单,除了3000万欧元的罚款,更要命的是未来2个赛季禁止参加欧洲俱乐部赛事。

欧足联当时表示,根据欧足联俱乐部财政控制机构(CFCB)一个独立仲裁小组的调查,曼城被认定在2012至2016年间提供收支平衡信息和财报时夸大赞助收入,因此严重违反了欧足联俱乐部许可和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另外,该仲裁小组认为曼城没有配合调查,同样违反了规则。

不过,曼城立即表示不服,并上诉至CAS。13日,CAS在官网发布裁决结果,认定曼城没有用股东权益基金充当赞助收入,但确实没有配合欧足联的官方调查。因此,CAS宣布解除欧足联对曼城实施的2年禁赛令,但保留罚款处罚,不过金额从3000万欧元减至1000万欧元。

CAS在公报中说,由三人组成的仲裁小组于6月8至10日召集当事双方及其法律代表、证人、专家等进行了听证,而后就此做出了上述裁决。CAS认为,CFCB独立仲裁小组指出的曼城违规行为大部分并不成立或是已丧失时效,又鉴于隐瞒股东权益基金显然是比阻碍调查更重大的违规,因此仅因不配合调查就禁止曼城参加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并不合适。

CAS判决一出,曼城立即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虽然俱乐部的法律顾问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整个裁决内容,但这已经表明了俱乐部的清白,他们为此要感谢仲裁小组成员的勤勉、正义。

欧足联也发表简短声明表示知晓了CAS的判决。他们强调,过去几年来,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在保护俱乐部、帮助他们在财政上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了显著作用,因此他们会继续坚持这一原则。(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