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加紧施工建设

2020-07-13 17:39: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海燕



水母网讯(通讯员 纪海燕)日前,记者沿着莱山区金斗山路,来到正在建设的的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放眼望去,工人们正挥汗如雨,按部就班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挖掘机伸着长臂不停地挖掘沟槽、平整土地,运输车来回搬运沙石和混凝土,潜孔钻发出阵阵轰鸣在地上钻探潜孔,诺大的工地上一片火热施工场面。

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涵盖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精密仪器制造两个重点项目,为加快项目进程,按照规划方案,目前两个项目同时施工。“这两个项目都由我们山东鲁建负责承建,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目前已进场将近两个月,每天有60多名工人从上午8点作业到晚上7点,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探索采取更多更优的施工措施,克服雨季等恶劣天气影响,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两个项目按期完工。”承建方马经理介绍到。

分布于产业园北面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项目处,项目方宋经理介绍说:“该项目的办公楼地下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楼体的标准层一层施工,西侧中试车间的地面基础施工已验收完毕,按照眼下进度来看,很快能进入下一阶段主体钢架结构的搭建,预计10月初办公楼和车间主体结构完成封顶,计划年底交付使用。”

在位于南部的精密仪器制造项目现场,数台潜钻机正伫立在平整的土地上进行潜孔钻孔,马经理指着密密麻麻的潜孔表示,目前该项目的加速器车间和压力容器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潜孔施工,下一步就是浇筑混凝土,预计这两个车间将在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金斗山路以东,润中药业以南,是由央企、中国500强中核集团与全国产品单项冠军、省瞪羚企业恒辉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示范项目。其中,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项目,新建生产厂房、调试测试楼、综合研发办公楼等,用于高能辐射加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辐射应用,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用品的消毒灭菌、食品保鲜、材料改性等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40台高能辐照加速器,市场占有率30-40%精密仪器制造项目,新建标准厂房和办公楼各一座,用于高端分离技术研发及设备智能化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生物、制药、食品等行业,达产后预计年产2000台高端压力容器及换热器总成。

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下一步,莱山经济开发区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引擎,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制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时间节点,对未达到时间节点要求的项目逐个排查,认真剖析制约因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围绕制约瓶颈,研究解决方式方法,同时用好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推园区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