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联合国调查报告:中国电子政务在线服务进入全球领先水平

2020-07-13 15:4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电子政务发展迅速,进入全球领先行列。

《2020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从2018年的0.6811提高到2020年的0.7948,排名比2018年提升了20位,升至全球第45位,取得历史新高。

其中,作为衡量国家电子政务发展水平核心指标的在线服务指数上升为0.9059,排名从全球第34位跃升至全球第9位,达到“非常高”水平。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电子政务正以新的方式服务公众,提高了应对疫情的统筹协调能力,但区域内和区域间的差距仍然存在。

联合国经社部从2001年起对联合国各会员国的电子政务发展水平进行调查,并发布调查报告。2020年报告的主题是:数字政府助力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 王益民:这次排名的大力提升,应该说对我们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另外这次报告中也显示,在这一次的新冠疫情的防控过程中,中国利用大数据、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来推动支撑疫情防控,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向国际上展示了,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的中国方案。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