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20-07-13 08:29: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2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包括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在内的680个乡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拟入选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据悉,去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包括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在内的320个村庄榜上有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