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武”起来的后生真帅!2020烟台武术才艺展示第二场秀出新高度

2020-07-13 07:07:31

来源:水母网  




全国武术比赛冠军、山东省武术大会拳和器械双冠军、参加烟台国际武术节迄今获得400余枚奖牌的团队……试想,这么多履历显赫的选手汇聚到一起,会是怎样的一场武林大会?


7月12日,“烟台农商银行杯”2020烟台武术才艺展示第二场活动在开发区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在两个周前的端午节小长假,首场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一下子吊起了许多人的胃口,而如期而至的第二场活动,果然如人所愿:除了不缺观赏性,互动和娱乐性也让人乐在其中。

习武3年多的侯睿桐去年曾参加“我为烟台武术代言”活动,时隔一年,已经9岁的他身体长壮了不少,武艺也提升了许多。

别看侯睿桐年龄不大,掌握的本领可不少:七星螳螂拳、梅花螳螂拳、戚家拳、戚家刀,春秋大刀……“平时师傅对我要求挺严格的,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表现,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临上场前,侯睿桐决心很大。

从长拳、少林罗汉拳、五行通背拳,到梅花刀、拦门刀到八卦乱门刀,眼花缭乱的第二场展示活动带来的是变幻多样的视觉冲击感。看得出,所有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室外细雨绵绵,室内热火朝天。精彩的节目高潮迭起,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与笑声。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关于烟台农商银行的业务种类、烟台国际武术节的知识点、“海国食记”美食的相关问题,都让在座的孩子们参与异常踊跃,充满童趣的回答为现场凭添了许多欢笑,孩子们也都得到了心仪的奖品。

来自鸿泰功夫文化中心的评委刘红玉在点评过程中,还亲身上台两次,为小选手示范讲解。面对面交流、近距离的传授,生动的现场让家长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事实上,这也是我市各个武馆之间的一次才艺比拼。代表各自武馆水平的选手登场,本身就是一次最好宣传。

“烟台农商银行杯”2020烟台武术才艺展示活动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烟台奇客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盼望来期待已久的线下活动后,武术才艺展示活动让热爱健康、热爱生活的人们得到了尽情释放。

对此,本场评委、蓬莱登州武馆馆长张洋表示:“两周前的第一场活动,选手们表现的都非常好。在今天的第二场,能够看到大家依然有着积极、阳光的表现,这是一个能打造我们烟台武术品牌的活动。接下来,希望选手们能把烟台武术的更多精气神表现出来,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习武人的责任。”

“烟台农商银行杯”2020烟台武术才艺展示活动共分为三场,除了6月26日的首场和7月12日的第二场,7月26日将举行最后一场展示活动,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提上日程。可以确定的是,第三场活动参与的选手将更多,届时也会有更加精彩的节目亮相。

“健康中国 英雄少年”——随着今年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武术引领的线下全民健身热潮也必定越来越火!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