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法客车司机劝乘客戴口罩遭殴打身亡

2020-07-12 16:16:33

来源:新华社   闫洁



【新华社微特稿】法国西南部巴约纳市一名客车司机因劝乘客戴口罩遭到殴打,10日在医院去世。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谴责袭击是“懦夫式”行径,誓言让作恶者受到惩罚。

司机菲利普·蒙吉约上周末遇袭后脑死亡,终年59岁。他的女儿玛丽说,家人决定关掉蒙吉约的生命支持系统,他10日在医院去世。

检方说,两名涉案男子受到谋杀指控,一人22岁,一人23岁,作案前已在警方“留下案底”。检察官热罗姆·布里耶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蒙吉约去世,他将要求“升级”两人所受指控。

另外两人因没有协助身处危险中的蒙吉约受到指控,还有一人受到窝藏嫌疑人指控。

卡斯泰谴责袭击并就蒙吉约去世表达哀悼。他在社交媒体推特称赞蒙吉约是“杰出公民”,说“法律将惩罚犯下这起卑劣罪行的人”。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定于11日与巴约纳市部分客车司机见面,讨论升级安保措施。

当地运营商凯欧利公司说,蒙吉约的同事在他遇袭后拒绝出车。不过,在采取为客车配备安全管理员等安保措施后,他们将于13日恢复工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