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苹果蕉首进烟台迅速“圈粉”成水果界“新宠”

2020-07-12 08:49: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7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近段时间,很多市民经过水果摊时会发现果摊上挂着大串的或绿色或黄色的香蕉,与普通的香蕉不同的是,天然的蕉杆上攀爬着一个个矮胖、圆润的香蕉,从外观上看十分呆萌可爱。记者了解到,这种香蕉叫“苹果蕉”,今年首次进入烟台便迅速“圈粉”,成为港城水果界的新宠。

昨天上午,记者在芝罘区世秀早市上看到,三四家水果摊位上都少不了苹果蕉的身影,有的市民是因好奇而购买尝鲜,有的则是先前买过的回头客。“我卖的苹果蕉产自福建,这种香蕉其实早在几年前在我国南方就有种植,只是今年才进入咱们烟台。”一位水果摊主向记者介绍,“它因有苹果的清香而得名,购买过的市民普遍很喜欢苹果蕉的味道。”

普通的香蕉3元一斤,而苹果蕉的价格是7.5元一斤,贵有贵的道理,记者急忙购买了几个熟透的苹果蕉并品尝了一下:皮薄肉多,口感比一般的香蕉更加软糯,甜度更高,果真有独特的苹果香味,吃后唇齿留香。

“其实苹果蕉除了口感好,它最大的特点是‘自然成熟’,吃起来更健康!”摊主告诉记者,产地将苹果蕉及蕉杆一同运来,为的是让香蕉自然成熟,而传统的香蕉基本都是催熟剂催熟。

有资料表明,苹果蕉营养价值比较高,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适量地吃这种水果可以安神凝志、润肠通便、生津止渴,不但可以改善失眠多梦的现象,对于大便干燥的症状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而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苹果蕉中的果糖、纤维素、葡萄糖、维生素的含量比较丰富,摄入体内之后可以为机体代谢提供丰富的能量,而且可以平衡体内的离子水平,能够增加骨骼的强度。

“苹果蕉并非转基因水果,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摊主提醒市民,购买苹果蕉时尽量选购在蕉杆上已经变黄成熟的,因为里面的糖分和养分都转化好了,如果买了绿色的回家捂熟,口感会差一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