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特朗普政府留学新规惹众怒 在美留学生目前境况如何?

2020-07-11 23: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宣布要驱逐在今年秋季学期只上网课的留学生的决定,在美国各大高校和留学生圈掀起了轩然大波。

如今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甚至加州政府纷纷因为这条政策而起诉特朗普政府。哈佛大学校长在一封信中称这一政策鲁莽且残酷。

哈佛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声支持留学生

目前距离秋季学期开学还有大约两个月时间,美国大学一边设计秋季课程尽可能规避风险,一边不惜和自家政府对簿公堂,可留学生们依然前途未卜。

央视驻华盛顿记者殷岳采访了就读于美国耶鲁大学和埃默里大学的留学生,一起来看看这一遭到美国学校强烈反对的政策,究竟对全球在美留学生们产生着怎样的影响。


美国耶鲁大学的本科学生周华昊表示,在听说这个政策后,“大家其实都很慌张,也比较愤怒”。目前留学生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其实是这种不确定性”。

在埃默里大学MBA专业就读的汪海博说,“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比较焦虑,比较困惑。”留学生们感觉自己正变得“没有选择”。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