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重磅回归:烟大小吃街正式开业 南北美味震撼来袭

2020-07-11 17:50: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秀秀



水母网7月11日讯(记者 杨秀秀)7月11日,烟大小吃街重磅回归,正式开业!据悉,烟大小吃街于日前已正式搬迁到新家——祥隆生活馆一楼,成为一条室内小吃街。汇聚各地美食的小吃街,能让您“一站式”尝遍各具特色的美食。

上午10:58,开业典礼正式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致辞,并一同点亮启动球。

image.png

图:烟大小吃街

是重生,亦是传承

据了解,烟大小吃街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陪伴着烟台人,在这7年里,依靠着学生客流以及周边的居民,烟台小吃街成为烟台“小吃文化”、“夜市文化”的代表。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吃街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就餐条件落后、环境脏乱差、随意摆摊等。

image.png

图:搬迁前烟大小吃街

新烟大小吃街开业以后,由原来的简易棚变成了宽敞的大厅,由一条百米小街,变成了一座各地小吃荟萃的美食街。道路宽敞整洁,路两侧一排排车辆整齐有序地停靠在停车线内,商户的门头牌匾更是崭新亮丽、整齐划一却又各具特色。在传承老小吃街“诚信经营”的基础上,新小吃街加入了时代的元素,更新潮、更前卫,或台式、或港式、或传统、或现代,各式各样的小吃,干净整洁的环境,新鲜健康的食材,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就餐环境和消费体验。一位之前经常光顾烟大小吃街的市民说:“变化太大了!以前经常过来吃,不好停车,环境也不好,交通特别拥挤,现在整治后更干净更放心了。”

image.png

图:新烟大小吃一条街

image.png

图:烟大小吃街就餐区

开业期间,小吃街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和各具特色的美食,吸引了大量的“吃货”,他们聚集于此,在各个商铺间来回穿梭,生怕遗漏对任何一种美食的探索。

image.png

图:硕士生煎

image.png

图:哈尔滨烤冷面

image.png

图:烤扇贝

image.png

图:一家吃卤免费的面馆

是用心,亦是贴心

“卤子免费吃啦,卤子免费吃啦!”一声声洪亮的吆喝声从韩家山西手擀面馆传来。据了解,面馆老板来自济南,是新入驻烟大小吃街的商户。因为疫情,2020年上半年一直没营业,房租到期后,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烟台考察。考察期间,烟大小吃街良好的用餐环境,完善的安全和消防设施,以及周边稳定的消费群体,坚定了他留在烟台的决心。面馆老板说:“用心做好每一碗面,让大家感受妈妈的味道,是我们秉承的经营理念。”不仅如此,店内还专门为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提供休息和免费喝水的场所,农民工就餐时免费加面并赠送一个卤蛋。韩家山西手擀面只是烟大小吃街的一个缩影,商户们在用心服务的同时,更多了一丝温情与贴心。

image.png

图:老板正在制作免费的卤子

是人间烟火,亦是中国生机

今年,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其中消费市场低迷、群众就业困难表现得尤为突出。据悉,埠岚社区两委选址近10000平方米,投资近2000万重新打造烟大小吃街,引进200多种小吃,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发展“小店经济”降低了商户运营成本,也增强了消费市场主体活力,给有需要的人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因疫情影响而失去工作岗位的群众也通过此次机会开店,从而实现就业。

image.png

图:烟大小吃街一角

为保证市民吃得安心、放心,埠岚社区一直坚持“守信”经营,严格进行食品安全抽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烟大小吃街在开业前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杀工作,对店铺内外、公共通道、卫生间、垃圾投放点等关键部位逐一消杀,同时小吃街中的所有商户全部都持证上岗。

image.png

图:烟大小吃街一角

image.png

图:烟大小吃街1号门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喜欢一座城市,从城市里的小吃开始。“吃”绝不仅是为了填饱肚子,也不仅是味觉的满足,它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怀,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烟大小吃街承载的是莘莘学子对家的思念,对母校的记忆,对烟台这座城市的热爱。如今凤凰涅槃,无论来多少次,总会怀念它的味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