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国各大媒体齐点赞!实力烟台,正迎来高光时刻!

2020-07-11 16:58:05

来源: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从经济复苏一骑绝尘,

到“三重”工作引擎隆隆

每一次披荆斩棘,都英姿勃发

特殊时刻的加速跑

见证了肩负高质量发展使命的烟台

于乘风破浪中,坚定航向

于激流奔涌中,一路高歌

实干兴邦

上下同心,硕果累累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如今的烟台,汇聚起时代发展的磅礴伟力

“龙头”项目顶天立地

“暖心”之作春风化雨

向着未来更好出发

实力烟台,正迎来高光时刻!

7月1日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凤凰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将视线投向烟台——

新华社

7月4日,新华社刊发《山东烟台:“三重”起宏图》,全方位报道烟台在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生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举措。

人民日报东岳客微信公众号

7月6日,人民日报东岳客微信公众号以《山东烟台:高质量发展高奏新歌》为题,聚焦烟台高质量发展工作亮点和良好风貌。

中新社

7月6日,中新社播发长篇通讯,报道山东烟台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以“三重”为驱动,加速城市蝶变,面向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凤凰网

7月4日到6日,凤凰网连篇报道烟台,破浪前行,“三重”引擎迸发澎湃新动能。

大众日报·头版/融媒体直播

7月5日,大众日报头版以《烟台紧盯“三重” 集聚发展后劲》为题报道了烟台今年以来“三重”工作的开展情况。

7月4日到6日,大众日报融媒体直播烟台高质量发展观摩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7月5日,山东新闻联播介绍了烟台市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凝心聚力,引领发展驶入“快车道”。

贴近百姓生活,深入田间地头

文明烟台,让“暖心”之作春风化雨

不忘交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答卷!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7月6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贴近百姓生活 深入田间地头》为题,以龙口精神文明建设的“小切口”切入,深入报道了烟台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构建具有代入感、亲切感的实践阵地。

经济日报整版

7月6日,经济日报以《群众在哪,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为题,整版报道烟台龙口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

时下

正是长岛风光秀美,景色宜人的季节

三年来

长岛综合试验区全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推进全域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现代渔业

加速文化旅游融合,持续改善民生

引来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新华社

6月5日,新华社报道了长岛推动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生态恢复及保护各项工作加速进行,长岛及附近海域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6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报道了长岛渔家乐的发展经验,长岛优美的自然环境、独具特色海岛渔家乐一直深受游客们的青睐,一到旅游季节,渔家乐里的游客就络绎不绝。

6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报道山东长岛近几年生态保护见成效。

光明日报

6月29日,光明日报连发两篇报道介绍长岛渔家乐建设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

中新社

7月1日,中新社报道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文章中提到,多年未见的大叶藻、鼠尾藻在海岸丛生,白江豚、鲸鱼等高级海洋生物频现,传统鱼类资源不同程度恢复……

大众日报

7月1日至3日,大众日报推出系列报道,解析长岛相关经验做法。长岛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旅游度假区、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蓝色生态之岛、休闲宜居之岛、军民融合之岛,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7月1日至3日,山东广播电视台以《长岛再兴记》连续三天报道了长岛近几年在各领域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并制作推出了融媒体专题。

长岛再兴记(一):践行“两山”理论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长岛再兴记(二):把高质量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高效益的金山银山

长岛再兴记(三):此心安处是吾乡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报道《长岛再兴记》

高光时刻的烟台,城市底气何来?

沧海横流,底气源自实力

实力烟台、实至名归

——烟台是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北部,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一带一路”重点建设港口城市。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目前烟台七个方面持续向好:工业增加值增幅扭负为正,外贸进出口承压上行,消费市场活力逐步恢复,财政收入降幅不断收窄,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存贷款双创历史新高,海洋经济企稳回升。

四个方面表现稳定:投资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就业形势平稳向好,物价水平逐月下降。

随着一个个硬核项目拔地而起

烟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正以“三重”工作为总抓手

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烟台全市上下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

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海洋经济大市

宜业宜居宜游城市

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