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举行“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供需见面会

2020-07-11 08:40: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刘克宁 岳盛林 任叶) “疫情影响下,我们的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冲击。希望能在这里开拓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展开深度合作。”长岛长山海珍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德连满怀期待地说。

他说的新渠道,就是昨天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烟台市“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供需见面会。山东永安国旅、山东江山国旅、烟台同游国旅、风行旅游等近40家旅行社企业,烟台昆嵛正源食品、甜园蜂蜜、长岛县长山海珍品等近30家优质农产品品牌企业,现场交流、对接合作,共同探索疫情下,通过企业跨界合作、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复苏的新路径。

政府部门搭台,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创了烟台农产品的经营销售新模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于仁山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见面会旨在通过政府部门搭台,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旅行社与品牌农产品企业对接,以农助旅、以旅兴农,探索‘旅行社+品牌农产品企业’跨界经营,多措并举纾解旅行社和品牌农产品经营困难,寻求融合发展新路径。”

参会企业对这个形式新颖的见面会寄予了高度期望,纷纷在现场展示产品、寻求合作商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大客户经理孙萍介绍说,这次见面会上,带来一些跟旅游特色结合起来的文化衍生品,比如瓶塞、面膜、旅行餐酒、小酒种等特色产品,受到不少旅行社的关注。“张裕毕竟是烟台的一张名片,有不少旅行社过来洽谈,想做产品方面的合作。我们也会甄选出几家有实力的旅行社,在现有价格体系的基础上,定向投放几个产品,开拓一个新渠道。”她说道。

受疫情影响,烟台旅行社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尝试多种经营方式、拓宽营销渠道。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分析了旅行社在销售农产品方面的优势:“旅行社拥有自己的票务网站或微信小程序,有一定的流量和粉丝,可以针对性选择品牌农副产品进行线上推广和销售;多数旅行社有微信客户群等,可以快捷的推送、跟进沟通;此外,旅行社有较为深厚的业务积累,在各省份都拥有广泛的同业资源,这为烟台品牌农产品企业打开外地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提供了一个便捷通道。”

烟台同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时昕带着学习的态度而来,也在现场收获满满。他认为,农产品想通过旅行社做嫁接,必须符合几个条件:品牌的意愿、过硬的质量、优惠的价格、游客的需求。品牌企业尤其是这些品牌农产品,特别能适应游客需求。“我才转了半圈,但是已经看到,现场展示的品牌农产品很有烟台特色,美味而且易携带,一定能在旅行社这个渠道有突破。”他说道。

“上次,一个上海游客在养马岛买了4盒鱼干,吃了之后感觉不错,又通过我们买了20盒。所以,优质、适价的产品肯定能卖好。”地瓜干、麻辣海鲜、苹果脆片、八仙鸡等产品已经打动了烟台国旅南洪街营业部部门经理王辉。他透露,下一步将与相关企业签代理,在烟台国旅的小程序上进行销售。

烟台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名优农产品生产基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介绍说,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等52个区域传统优势品牌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龙口粉丝、烟台海参等9个特色农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烟台苹果等1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烟台黑猪、五龙鹅、牙山黑绒山羊3个地方畜禽品种列入中国地方畜禽品种资源志。烟台拥有500平方米以上的近岸岛屿72个,海岸线1038公里,近海渔业生物品种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100多种,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扇贝等海珍品,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

这次供需见面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个左右。烟台苹果果蔬品、益生源奶制品、莱州理生堂姜茶、甜园蜂蜜等品牌农产品企业与烟台部分旅行社达成实际合作意向7个,昆嵛正源食品等三家品牌农产品企业现场报名参加烟台文旅助企惠民“后浪潮街”夜市,甜园蜂蜜等多家品牌农产品企业希望能与烟台市旅行社联手,进行线上销售直播活动。

据介绍,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将于近期组织有合作意向的旅行社,统一参观农产品加工、采摘点,现场考察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再次推动旅行社与品牌农产品企业的深入合作,努力做好“大棚游”“采摘游”“垂钓游”“农庄游”等特色乡村旅游的深度对接与产品落地,丰富“烟台人游烟台”乡村游活动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