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以色列不要吞并巴勒斯坦领土

2020-07-11 08:4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10日电(记者徐永春)据法国总统府10日发布的公报,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敦促以方不要吞并巴勒斯坦领土。

马克龙在通话中重申,法国致力于缓和中东紧张局势、维护中东和平,要求以色列不要采取任何步骤吞并巴勒斯坦领土。他警告,以方这一举动将违反国际法,损害以“两国方案”实现巴以公正、持久和平的可能性。

另据法国外交部9日发布的消息,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日前出席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以色列吞并巴勒斯坦领土违反国际法,而且使“两国方案”实施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将对地区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勒德里昂表示,以方此举将影响欧盟同以色列的关系,法国计划与其他欧洲国家协调,通过适当干预措施向以方表明这一举动的风险及其严重后果。此外,法国也将就此问题与约旦、埃及等阿拉伯国家保持密切沟通。

根据利库德集团与蓝白党今年4月就组建联合政府签署的协议,以色列政府将从7月1日起按照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30%。

以方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多方的反对。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方面始终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争之前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