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种族歧视事件频发 非裔男子:我的生命受到威胁

2020-07-10 16:01: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美国各地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目前仍未平息,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事件最近也层出不穷。6日,一位美国非裔男子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遭到几名白人男子的长时间殴打和辱骂。

据了解,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当时布克和朋友来到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市一个公园观看月全食。他们与视频中的这些白人因为观看位置发生了口角,在交涉过程中,布克被5名白人男子压倒在地。他们用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布克,拖着他走,又把他按在一棵树上,猛烈击打他的头部。

沃克斯·拉什·布克:当我倒在地上,我能感觉到身体遭受重击,有一个时刻非常可怕,他们有人双脚跳到我的脖子上,我能感受到他身体的重量,这时周围人试图制止他,其他人阻止了他们,我觉得我快没命了。

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布克说,警察看了录像后,并未逮捕任何人。布克除了身体受伤,还被诊断出轻微脑震荡。目前,这起事件再一次引发印第安纳州反种族主义抗议,大量抗议者聚集在当地警局周围,要求公平处理此事。

警方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经介入调查。

美国亚裔家庭聚餐遭白人男子莫名辱骂

在美国,种族主义并不仅仅针对非裔,包括亚裔、拉丁裔等少数族裔也频频被卷入相关事件中。就在布克遭到袭击的同一天,一个美国亚裔家庭在加州蒙特雷一家餐馆聚餐时,无缘无故遭到邻桌白人男子的辱骂,随后服务员要求该男子离开餐馆。

当事人 乔丹·陈:我们当时在开生日聚会,我们只是在互相拍照,然后突然间,那个男人迈克尔·洛夫特豪斯,开始使用极其种族歧视的话语侮辱我们。

乔丹随后开始用手机录像,要求他重复刚刚说过的话。

当事人 乔丹·陈:现在不好意思说了吗?你再说一遍。

这名男子则向他们做了侮辱性动作。

遭到辱骂的乔丹把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受到广泛关注。有网友发现,视频中的白人男子名叫迈克尔·洛夫特豪斯,2010年从英国移民美国,目前是硅谷一家小型科技公司的总裁。事件发酵后,他很快停用了自己的多个社交媒体账号,并在8日发表道歉声明,暗示自己当时喝了酒,情绪失控,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但乔丹一家对此并不认可,乔丹的叔叔认为,他做了什么比他在道歉信中说了什么更具说服力。有网友评论称:“如果你一生气就想发表种族主义观点的话,只能说明你本来就是个种族主义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