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减免租金1823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10 10:54:39

来源:水母网  



工作人员向商户讲解直管公房管理细则。

水母网7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陈新民)日前,市住建局为期三个月的“百人千户访”活动圆满拉上帷幕。本次活动作为“红心房管”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升了直管公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朝阳所城19户完成搬迁

走访过程中,房产经营中心主动上门,热情讲解,当好政策宣讲员。聚焦“三重”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发扬攻坚精神,深入一线宣讲搬迁政策,开展思想动员。朝阳所城区片完成19户、1773.41平方米搬迁,捷敏街签订6户搬迁协议,海上世界安置房地块153套住宅、1套非住宅两证注销工作全部完成。

第一时间将国家、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免收今年一季度房产租金,减半收取二季度房产租金”的减免政策通知到各承租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幼儿园,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累计减免租金1823.65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送达《服务告知书》4500份,详细讲解《烟台市直管公房管理实施细则》,督促承租户按时缴纳租金,杜绝违规转租、转借、转让行为,提升租赁签约率和租金收缴率。

4049户老旧房屋普查

房产经营中心重新调整、充实中心安委会成员,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分解责任目标,形成自上而下、分级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到人员、物资、车辆、措施和安置房“五到位”。制作“安全管理网格图”并公开上墙,确保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到户、责任到人。

按照“全覆盖、无缝隙”原则,采取分组分片、逐户摸排方式,以房屋用电、消防设施、市场大棚及物业小区为重点,对4049户、40.97万平方米老旧房屋进行安全普查,发现133户存在安全隐患,其中90户已修复完毕,16户因租户私自改造产生,责令其限期整改,27户列入下步重点监测范围,确保了直管公房住用安全。

祥和市场查验3.2万人次

走访期间,房产经营中心针对祥和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发放疫情防控通知200张,制作防疫看板8块,营造了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安排值守1080人次,无论工作日和节假日,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6点坚持执勤,对进入市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查验措施,累计查验3.2万人次。

锦绣新城、锦绣花园两个物业小区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联防联控,通过张贴宣传告示、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将上级政策传达到位,全力保障5627户居民健康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