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省政府部署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

2020-07-10 07:42:15

来源:水母网  



省政府部署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

全面推进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7月9日,省政府在烟台召开全省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推进视频会暨渤海入海排污口整治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会议上发言,副市长崔宗涛参加会议。

于国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烟台市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国家试点为契机,在全省范围有序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要严格监测溯源,实施分类整治,坚持系统治理,注重总结经验,全面查清污水来源,全面掌握污染状况,全面消除环境隐患,扎实稳妥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聚力推进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梳理既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改善入海河流水质,抓好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清理整治养殖污染和海洋垃圾,加快生态修复项目建设,防范化解海洋环境风险,压实责任,强化执法,确保我省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飞表示,烟台市将把试点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坚持“治口、治河、治岸、治海”协同推进,突出抓好入海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统筹推进全域管水治水,大力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深化工业污染防治等陆源深度治理,确保年底前试点工作初见成效、三年内基本完成整治,举全市之力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2020年5月,生态环境部确定烟台作为全国唯一的渤海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试点城市,要求我市先行先试,探索形成全国沿海城市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整治模式方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托专家团队高标准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构建“数治渤海”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健全权责清晰、监管到位、管理规范的专项整治长效机制,确保试点工作高起点启动、高水平推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