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长岛创建5个“文化品牌” 推进“办证不出岛”服务

2020-07-09 15:17:15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华君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任雪娜 摄影报道)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改革攻坚进行时”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华君发布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改革攻坚有关情况。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改革攻坚单独列为全市15项改革攻坚任务之一,确定了7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切实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首个海洋类国家公园创建方面,长岛各项前期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编制完成《山东长岛综合科学考察报告》《山东长岛自然保护地评估报告》,《长山列岛国家公园设立方案》《长山列岛国家公园设立社会经济影响评估报告》完成初稿编制,今年年底将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今年,长岛大力推进以“办证不出岛”为核心的新时代为民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已建立了以城区大厅为中心、外围乡镇大厅为支撑,区乡联动、数据跑路的服务体系,将商事法人办证、食品经营许可等7项高频常办事项纳入自助终端,储备纳入事项51项,配套服务6项,半年来城区外围岛屿群众通过自助终端办理各类证照180余件,群众幸福感更进一步提升。

长岛积极争创全国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区,目前已完成5个重点领域标准体系第二轮修改工作,标准体系基本形成,体系编制说明、研究报告编写也已同步进行。同时完成1项行业标准立项,9项烟台市地方标准立项,4项团体标准全部确立发布主体并正在办理立项,1项拟申报省地方标准正在加紧推进。

长岛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岛岛都有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今年,确定以庙岛、大黑山岛、大钦岛、小钦岛、南隍城岛5个岛屿为带动,开展“一岛一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推动海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目前5个乡镇(开发管理处)文化展馆、文化主题广场及一条街等展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完成创建任务。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