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47.2万亩老果园更新升级 烟台苹果产业“三大中心”年内运营

2020-07-09 15:17:15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任雪娜 摄影报道)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发布烟台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情况。

记者现场获悉,针对老龄果园占比较大的情况,我市大力推进老龄果园更新改造,上半年,全市采取伐老建新、高接换头和提升改造三种方式,对47.2万亩老龄果园进行了更新升级,其中成方连片(30亩以上)规模化改造面积达15万亩,占总改造面积的31.8%。建设“市县镇村”四级示范果园3.5万亩以上,其中建设规模1000亩以上的市级标准化果园9个,规模500亩以上的县级标准化果园16个,规模200亩以上的镇级标准化果园74个,“一村一品”村级标准化果园71个。依托国家苹果工程中心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累计选育出“早中晚、红黄绿、甜香脆、名优特”苹果新品种21个。“山东烟台苹果产业集群”获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批复建设,全国同类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仅2个。

支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强化政策投入保障,多方面争取政策支持,争取国家级山东烟台苹果产业集群项目、省特色高效产业平台项目、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仅省级以上财政投入3年累计超过4.2亿元。市、县两级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近2亿元,支持苹果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我市搭建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展示交易中心三大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被省政府纳入“1+30+N”创新创业体系。以“政务云”为支撑建设大数据中心,目前正在开展果园环境、农户、品种、投入等49类信息数据的采集工作。栖霞市承建展示交易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的招标工作。三大中心力争9月底前完成硬件建设,10月份正式运营。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