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2020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755人

2020-07-09 11:43: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9日讯 7月9日,烟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下达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照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高中阶段学校总体资源状况,确定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0755人。

其中,六区(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下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如下:

据了解,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较去年明显增加,市区毕业生也有所增长。今年各区市都相应增加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特别是增加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市直各学校去年已经充分挖掘潜力,增加了300余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选课走班对校舍、师资均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市内四区(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下同)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资源均比较紧张,难以满足增加计划的需要。鉴于二中芝罘校区校舍资源较为充足,今年我市启动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在该校区安排510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其中包括两个国际班60人。烟台二中高新校区和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均面向四区统一招生,两个校区实行单独招生、单独录取。这一变化,为四区考生增加了一个报考志愿选项。

今年,市区其他普通高中招生范围、招生计划等与去年基本一致。其中,烟台一中继续面向芝罘区招生800 人,面向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三区招生50 人,两个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60人。牟平育英艺术中学150个自主特长计划由去年的面向四区招生变为今年面向六区招生,六区内具有音乐、美术特长且愿意去该校就读的考生可选择报考。烟台青华中学继续安排300人计划按照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标准面向四区统一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特长招生两类。其中,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一般不高于招生总计划的5%。在自主特长招生结束后,学校未完成的自主特长招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和学校不得擅自调整已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计划下达后,市教育局不再受理学校扩招或补招申请。任何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对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市教育局将不予注册高中学籍。严禁同时或者交叉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已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得再注册其他各类中等学校学籍。要保证“人籍一致”“籍随人走”, 严禁“人籍分离”,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不得招收借读生。根据省工作要求,普通高中招生编班教学时的班额不得突破每班50人。

市教育局强调,各区市要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全面公开招生信息,充分尊重群众、学生的政策知情权,接受社会各界和家长群众监督。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