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扎实开展高考专项网络辟谣

2020-07-09 10:50:42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防止“花钱可买‘高考真题’‘绝密答案’”“丢失准考证,急转寻考生”等涉高考网络谣言扰乱网络传播秩序,近日,安徽网信办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加大高考专项网络辟谣力度,为2020年高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为提高涉高考网络谣言的辨别和治理力度,安徽网信办着力在四个“联动”上发力:联动教育等相关主管部门,分析研判2020年涉高考网络谣言话题与类型;联动各级网信部门,汇总往年涉高考的15个网络谣言样本,组织属地网站平台制作辟谣稿件;联动中安在线、新浪安徽等省内重点网站平台,宣传相关辟谣稿件;联动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及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开设涉高考网络谣言专项举报专栏,畅通举报受理处置通道。

截至目前,全省112家网站平台转发了《重要提醒!这些高考谣言,千万别信!》《事关高考!这些都是谣言,一个都不要信!》等相关辟谣稿件数十篇,受到网民点赞。一些网友认为,近年来有关高考的谣言很多,常常让人信以为真。但是,今年网络上的高考谣言感觉明显减少,反之,辟谣类的信息明显增多,确实让考生及家长感到网络越来越清朗安全。

安徽网信办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开设“快速通道”,加大涉高考网络谣言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http://www.ah12377.cn/;举报邮箱:anhuiwxjb@163.com;举报电话:0551-62998900。(安徽网信办供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