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四部门发布职能领域改革攻坚情况

2020-07-09 15:05: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9日讯 9日上午,在广电大厦13楼新闻发布厅,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委财经办、市农业农村局、长岛综试区、市委改革办四个部门发布各自职能领域改革攻坚相关情况。

市委财经办副主任胡一兵发布我市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改革攻坚有关情况,推动贯彻落实《市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探索出一条具有时代特点、符合烟台市情、顺应群众期盼的市区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之路,提出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构建“一核、两廊、四湾、多片区”的空间发展格局。《方案》按照“一年起势突破、两年乘势而上、三年成形成势”的思路,提出市区一体化工作3年任务目标,提出“七个一体化”,分别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并配套了72条具体的推进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晨光发布烟台苹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情况。记者现场获悉,针对老龄果园占比较大的情况,我市大力推进老龄果园更新改造,上半年,全市采取伐老建新、高接换头和提升改造三种方式,对47.2万亩老龄果园进行了更新升级,其中成方连片(30亩以上)规模化改造面积达15万亩,占总改造面积的31.8%。建设“市县镇村”四级示范果园3.5万亩以上,其中建设规模1000亩以上的市级标准化果园9个,规模500亩以上的县级标准化果园16个,规模200亩以上的镇级标准化果园74个,“一村一品”村级标准化果园71个。依托国家苹果工程中心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累计选育出“早中晚、红黄绿、甜香脆、名优特”苹果新品种21个。“山东烟台苹果产业集群”获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批复建设,全国同类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仅2个。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华君发布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改革攻坚有关情况。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改革攻坚单独列为全市15项改革攻坚任务之一,确定了7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切实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国首个海洋类国家公园创建方面,长岛各项前期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编制完成《山东长岛综合科学考察报告》《山东长岛自然保护地评估报告》,《长山列岛国家公园设立方案》《长山列岛国家公园设立社会经济影响评估报告》完成初稿编制,今年年底将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今年,长岛大力推进以“办证不出岛”为核心的新时代为民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已建立了以城区大厅为中心、外围乡镇大厅为支撑,区乡联动、数据跑路的服务体系,将商事法人办证、食品经营许可等7项高频常办事项纳入自助终端,储备纳入事项51项,配套服务6项,半年来城区外围岛屿群众通过自助终端办理各类证照180余件,群众幸福感更进一步提升。长岛积极争创全国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区,目前已完成5个重点领域标准体系第二轮修改工作,标准体系基本形成,体系编制说明、研究报告编写也已同步进行。同时完成1项行业标准立项,9项烟台市地方标准立项,4项团体标准全部确立发布主体并正在办理立项,1项拟申报省地方标准正在加紧推进。

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财经办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王松杰发布我市2020年改革攻坚下步打算有关情况,重点强化“四点”督战,全力推动15项改革攻坚落地见效。围绕营造改革攻坚“热点”督战,确保“改”出氛围、“攻”出声势;着眼突破改革攻坚“难点”督战,确保“改”在关键处、“攻”下硬任务;聚焦打造改革攻坚“亮点”督战,确保“改”出品牌、“攻”出成效;针对强化改革攻坚“弱点”督战,确保“改”出压力、“攻”出动力。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