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辛庄夯实扫黑除恶斗争基层基础

2020-07-08 17:18:30

来源:水母网   赵春荣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赵春荣)强化网格作用 , 助力专项斗争。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为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招远市辛庄镇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宣传排查作用,全程助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维护镇域社会稳定。

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向群众宣传是扫黑除恶的一项重要工作,招远市辛庄镇充分利用网格员常年在基层摸爬滚打,对村情村况较为了解的优势,迅速组织全镇74名网格员、74名协管员、222个信息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网格员们采用村广播、村微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扫黑除恶的有关知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勇于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全覆盖实施拉网排查

镇域63个村成立了由村支部书记、网格员、协管员、信息员四人组成的调查小组,深入开展拉网排查活动,对辖区内矫正人员、精神病人、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调查,掌握不稳定因素,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细落实。

多部门协同建立机制

镇政府加大与司法所、综治中心和派出所等多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对排查出的案件,建立快速移送机制,对符合援助条件的涉黑涉恶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等多形式维权保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有效进展。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